人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人事动态 >> 正文

新入职教师代表张川在华中师范大学第38个教师节庆典暨表彰大会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9日 作者: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体育学院的张川,很荣幸能作为新入职教师代表在这个庄重的场合发言。2019年我博士毕业于美国佐治亚大学,此后又在该校从事了两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作为一个本科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但并不是运动员的体育人,我对运动是如何促进人体健康方面的话题尤为感兴趣。这是我科研工作中的主要方向,过去在对自己职业发展的探索中也一直在寻找一个可以更加深入地从事相关研究的平台。而华中师范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首批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办学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体育学院在第四轮全国体育学学科评估中,学院排名全国高校并列第9位,位于B+等级,在综合性大学中名列前茅,与国内知名专业体育学院相比也毫不逊色;学院有国家级高层次人才多人。良好的学科平台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深深吸引了我。2021年9月底,我加入华中师范大学,成为了体育学院的一名教师。来校后,我得到了校院两级领导老师的关心鼓励和支持帮助,让我能很快融入学科团队并适应新的教学科研工作。这一年的工作和学习生活也证明了我加入华中师范大学这个选择是极其正确的。

因此,在这里,我想首先祝贺包括我自己在内的每一位新入职教师,能够成功加入华中师范大学这个大家庭,预祝各位都能在这里抒写自己未来人生的美好篇章。同时,我也代表新入职教师,感谢学校给了我们一个可以展现自我、实现我们育人理想和学术抱负的平台。相信在学校领导和教坛前辈、同仁的帮助和关怀之下,我们能够顺利且迅速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之中,为学校办学事业再上高峰贡献一份力量。

走向高校教师岗位对我们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何实现立德树人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时代命题。2022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老师应该有 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要做学生 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华中师范大学是教师教育的国家队,师范为本,师德为魂,“师范”二字对我们的职业、执教行为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始终秉承学校“求实创新、立德树人”的校训传统,做“四有好老师”,成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莘莘学子的“学问之师”、“品行之师”、“人生之师”。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评选中,体育学院校友马丹光荣入选,全国仅12人。马丹老师两次援藏六年,扎根雪域高原,带出了冠军啦啦操队。像这样潜心教书育人的老师,在桂子山上以及华师培养的教育战线校友中,还有许多许多。作为新入职教师,我们要以这些优秀校友、优秀教师为榜样,继承老一辈华师人教育报国的理想信念、诲人不倦的精神和勤奋乐业的态度,努力完成传道、授业、解惑的本职工作;同时也将发挥敢为人先、勇于开创的精神,锐意进取、拼搏奋斗,自觉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我们的育人使命,在华中师大这片美丽的沃土上,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奉献自我。

对于新入职教师来说,这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个教师节。选择来到华中师范大学的我们对教育事业有着美好的憧憬和向往。我们深知,高校教师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崇高的事业。在追求这项事业的道路上,我们任重道远。我们渴望从学校百余年成功办学经验以及先贤大师的广阔视野和深厚学识里汲取充足的养分用于自身成长;我们也坚信,历史悠久的华中师范大学会因为我们这些新鲜血液的到来而迸发新的活力,铸就新的辉煌。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领导、老师在新的学期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预祝各位新入职教师不忘初心,始终满怀激情,甘为理想而奋斗!祝愿华中师范大学在新的学年里,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

联系我们

  • 规划与招聘办公室 67862129

  • 博士后管理办公室 67861459

  • 聘用与发展办公室 67868053

  • 考核评价办公室 67867265

  • 薪酬与社保办公室 67862197

  • 综合管理办公室 67868048

人事部

  • 华中师范大学微信企业号

  • 人事部微信公众号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行政楼二楼     师德师风投诉举报邮箱:dwjsgzb@ccnu.edu.cn       举报电话:027-67863320
Copyright ? 2022 版权所有:华中师范大学人事部